人生作文750字
人生不是开始就精彩的,没有日积月累的点缀,就不会拥有光鲜亮丽的人生。如果你选择的是翅膀,就去拥抱整片蓝天;如果选择的是鱼鳍,就去亲吻整个大海;如果你选择的是英姿,就去狂奔整个草原;人生需要选择,不断去描摹,逐步为之增添光彩。
为信念而守
青山绿水,衣袂翩翩,是那诗酒为伴的李白。在朝为官不谙官场的黑暗,即使有不得志,但仍保持着他那高雅的情调。作为诗仙的他,怎能忍受官场的黑暗与倾轧,所以他毅然决然地舍弃官场的荣华富贵,寄情山水,与清风为伴,与明月为友。诗仙的生活便是如此,即便是高官俸禄也挡不住李白对自己人生的追求,向着心底的信念,去掌控自己的人生。
为理想而战
爱因斯坦在五十年代时曾收到母国以色列当局的一封信,信中诚请他去当以色列的总统。爱因斯坦是犹太人,若能当上犹太国的总统,在一般人看来,自是荣幸至极。出人意料的是爱因斯坦竟然拒绝了,他说:“我整个一生都在同客观物质打交道,既缺乏天生才智,也缺乏经验来处理行政事务,以及公正地对待别人。所以,本人不适合如此的高官重任。”他毅然决然地投身于他的科学研究。他能够淡泊名利,抵挡诱惑,向着心中理想,去追求人生的目标。
为温暖而行
人生在世,应当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草根慈善家”阿里木,用烤羊肉串挣来的钱去资助那些贫困学生。他说他深知缺乏教育给人生带来的晦暗。多年来,在他的不断坚持下,已资助了上百名学生。网友亲切地称他为:“烤羊肉串的慈善家”。阿里木捐的不仅是钱,更是他那颗赤诚之心,他用善良去诠释了人生,把温暖撒向人间,向着心灵的深处,去实现人生的价值。
人生如文,它需要我们花上一辈子的时间去细细品味,慢慢咀嚼。我们无法预定人生的开始,也无法设置人生的结束,但是我们至少可把握未知的、不可测的命运,去谱写多彩的有意义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