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样人生作文800字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人生;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人生中发光发热。
——题记
从小,在我们的心中就有着这样或那样的梦,或许是宇航员,或许是老师,到了青少年,我们开始对自己的人生做出规划,开始向现实靠近;及壮年,被现实打败的我们,或许早已放下旧时的梦,但,我们有成就了另一段,不一样的,但同样精彩的人生。
三毛,我最爱的女作家,她是一个敢于冒险的女子,她的坚强深深吸引着我,她的人生,用“传奇”二字形容并不过分。三毛二十岁时,与丈夫荷西来到撒哈拉沙漠,开始新路程,在那里的经历,让她完成了她的第一本书《撒哈拉沙漠》。日后,又不断踏上新路程,完成了一部部精彩的书。可惜,一代才女,却不幸早逝,年仅40岁就告别了人生,让人痛心。
三毛的人生,是美好的,她用笔来告诉世人,她的人生不一样,也因此被后人敬仰,都说环境造人,但,三毛是特别的,她大胆,她勇敢,她没有屈从于环境,她走出了一段不一样的人生。
如果人一生只能做一件事,即使这件事你做得再好,人生也是空洞的,因为太多的感情,太多的职业你没经历过,因此,你就不知道其间的美。若要改变这种局面,必须尝试多彩的人生。
周恩来,人民的好总理。他生前,总是在左胸前佩戴一枚长方形的纪念章,章的左侧是毛主席的头像,右侧是毛主席手书的“为人民服务”五个字。周总理一生就是以这五个字为座右铭,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中国人民的幸福奉献了毕生的精力,他不愧是人民的好总理。
周恩来的人生,是靠奉献,创造了价值,也因此使自己的人生变得有意义。高尔基曾说:人创造事业,因事业而光荣。那么,周总理便很好的诠释了这句话。
对于人生,伟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说:人只有献身于社会,才能找出那实际上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没错,人生因奉献而辉煌。每个人心里,都有着自己对人生的看法,多样人生,不是说说就能实现的,它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