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叶作文850字
一片小小的树叶,从初露萌芽到绿树成荫,最后繁叶落尽,徒留一树悲凉,题记
曾听有人说过,一片树叶就如一本厚厚的历史书,它不需要繁琐的文字来记载无处可寻的真假的事实,人们一看它的纹路,便可知晓他经历了怎样的历史,然,叶逝如人生,映射着我们的多样年华。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整个世界沐浴在生机盎然的春风里,经历了一整个严冬的沉寂,小草,树叶等都不甘寂寞落后的吐露新芽,焕发着迷人的光彩,那么富有生机与希望,让人心旷神怡,刚睡醒的叶芽,表面不沾染一丝尘垢,洁净的嫩绿扫除了心中的阴霾,带来无尽的喜悦,这便是我们的人生的开始。因为年少,因为懵懂,因为无知,所以无所畏惧,所以憧憬未来,所以满怀希望,这般单纯的我们送了许多欢乐。
万物生长皆须阳光普照和和风细雨。在他们的滋润下,叶芽很快便成长,从一开始的一片两片,到后来的一团两团,一直到枝繁叶茂,这样的光景是所有人所期望的,不仅能美化环境,更能在烦闷的心里侵入微许凉意。青春期的我们不亦如此么。在接受了教育后,更为懂事使父母舒心,使老师安心,生活幸福快乐,周围的人因‘大树底下好乘凉’,也感染者你散发的温暖,同时间护你茁壮成长。
科技发达的今天,自然环境难逃恶化的困境,那本赏心悦目的一树绿荫,到如今,首先映入眼底的便是那令人厌恶的尘垢、因为雾霾的泛滥,夜不得不遭受着它们的侵袭,直到与之同流合污。带着满身伤痕的叶,再也不能令人驻足,令人赞叹。步入社会的我们怒症如此么。社会的鱼龙杂混,商场上的尔虞我诈,令我们逐渐忘却了童真童性,披上一层欺骗的歪招,如此的我们,不仅使人延误,更令自己厌恶。
繁华落尽,只剩满目疮痍,那光秃秃的树干留下了一树凄凉,而地上的落叶早已在日积月累中化解为泥,成为下一代叶,证明着它曾存在的事实。铅华落尽,我们远离了喧嚣,在一片静处偕伴颐养天年。有空,在绿荫,为自己的孩子讲授曾经的经验,以求不会再犯,直到,悄无声息的没入土中,开始下一世轮回。
这便是如叶的人生,人生虽多样,我们却可以创造出不一样的多彩人生。
《天堂电影院》中的阿尔弗莱德说:“人活着就该多出去走走,不然你会以为眼前的就是整个世界。”我说:“人活着就该多读读书,不然你会以为人生只有单一的颜色。”花开花落是人生,云卷云舒亦是。择一良辰,携一卷书坐于轩窗下,品世态百味,尝多样人生。
愁绪三更入梦遥
“天然一段风韵,全在眉梢;平生万种情思,悉堆眼角。”
贾宝玉出身于“钟鸣鼎食之家,诗书簪缨之族”,一生下来,家庭就给他安排了一条功名富贵、荣宗耀祖的道路。可他偏偏不愿入仕途,独爱粉淡脂红,风花雪月。他同情又爱护身边的所有女子,无论是姐姐妹妹还是丫鬟。可池水三千,终究只取一瓢。初见倾心,又加日久生情,本想与黛玉再续木石前盟,怎奈世事难料,酿造了一场恋爱与婚姻的悲剧,留予世人浅叹低吟。宝玉的人生是朦胧与苦涩。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宁教我负天下人,不叫天下人负我。这是对曹操性格最好的诠释。曹操出生于一个显赫的官宦世家,少时初露锋芒,便受到重用。但不料官场险恶,曹操不愿迎合权贵遂暂时回归乡里。再露锋芒时便惊叹众生,在北方统一的战争中,发挥出杰出的才干。他既有雄才大略,亦有奸诈凶狠。有人称赞他的丰功伟绩,有人唾骂他的不择手段。也许只有身在其中,才能体会一代枭雄非同寻常的心境。曹操的人生是荣华与喧嚣。
惟愿青山故人皆无恙
绍兴沈园中,不知有过多少次翘首惦念的身影斑驳在郁郁葱葱的碧绿中,终究却只换了山盟虽在,锦书难托。南宋才女唐婉与表哥陆游青梅竹马,婚后原本举案齐眉、伉俪情深,但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二人在经历重重磨难后终究还是劳燕分飞。此后陆游另娶,唐婉改嫁。再次相逢在沈园中已是物是人非,留下流传千古的《钗头凤》。曾几何时,满城春色,烟雨冥蒙,执子之手,只愿君心似我心,却不想地老天荒之时,只剩下一个人的地久天长。唐婉的人生是烟华与遗憾。
刹那芳华,却趟过了岁月的心河,融入了血液。人生百年,白驹过隙。世界太大,流年太少,来不及去经历,时光已老。唯有人生如梦书作舟,才能在流光百年唱一语笙歌,品多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