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人生作文750字
人的一生充满遗憾,充满天章,充满拼搏。这些增添了人生的多彩,把人生勾勒成一幅多彩的画卷。
充满遗憾的美丽人生
“如果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那么你也会错过繁星。”泰戈尔如是说。昭君出塞,茫茫大漠上无处不吟唱着悲歌,但昭君出塞是为了自己的祖国,为国为民。又有谁说她的人生不美丽呢?邰丽华双耳失聪,听不到任何声音,但是她却从绝望的谷底舞到了艺术的巅峰,用指尖勾勒出人间最唯美的舞姿,一次又一次给人们带来震撼,又有谁说她的人生不美丽呢?海伦凯勒是一个既听不见也看不见的人,她没有见过大海的蔚蓝,也没有见过太阳的灿烂,她没有听过人们的欢笑,也没有听过鸟鸣的愉悦。所有的一切,对于她来说,只是一张白纸,但是她却描绘了最绚烂的图案,又有谁说她不美丽呢?她们的人生因缺憾而炫目,因缺憾而精彩。
充满挑战的灿烂人生
爱因斯坦曾说过:“踩着别人脚步走路的人永远不会留下自己的脚印。”蝴蝶,若没有拼尽全力挑战那只茧,怎么会拥有绚丽夺目的双翅。雏鹰,若没有鼓足勇气挑战脚下的高崖,怎么会拥有俯瞰万物的能力?种子,若没有坚持不懈挑战头顶的重石,怎么会拥有枝叶参天的繁茂?挑战自我,才可以超越局限;挑战自我,才能动力无限;挑战自我,人生亦将景致无限。
充满拼搏的绚丽人生
叶诗文拼搏人生,成为世界冠军;成龙拼搏人生,成为世界巨星;比尔。盖茨拼搏人生,成为世界首富……他们的人生在拼搏,也许很苦很累,甚至一些人认为短暂的人生应及时行乐,对他们一点也不理解。但他们用拼搏写出了最美的故事,这样苦这样累的人又何尝不是绚丽多彩的。
曾国潘有言:“山可移,海可填,日月既往,不可复活。”时间总在匆匆行走,我们要在这短暂的人生中,谱写美妙动人的乐谱,描绘绚丽的画卷,使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更加绚丽,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