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
是铁,就必须经历烈焰的炙烤,才能锻造无坚不摧的宝剑;是石,就必须经历波涛的拍击,才能打磨得棱角分明;是蚌,就必须经历钻心的苦难,才能孕育出光彩夺目的珍珠。
人生如一幅多彩的画卷,在不同时刻演绎着不同的颜色。
人生之色——蓝色
你,一个小小的史官,屈身于一间幽暗的囚房中,经受宫刑却不倒下,你身上流的是激情澎湃的血液,胸中跳的是坚强不屈的心脏。在几十年如一日的痛苦中,你完成了惊世杰作,万世敬仰,“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是你人生满意的答卷,一代伟人,你用你的一声演绎着我们蓝色的坚强,那丝丝蓝色便是人生的最好证明。
人生之色——黄色
你,一个菊的隐士,放弃那深入京城的厚遇隐身于偏远的南山。虽然,“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仿佛生活在世外桃源。酒,是你的挚爱:是,是你的精神寄托;菊,是你的品质化身。“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你忘了曾身在满朝文武勾心斗角的风口浪尖,忘了曾身在莺歌燕舞的歌舞升平中。你用你一生演绎着人生的黄色,菊,那点点黄色斌是你人生的最好鉴定。
人生之色——绿色
你,依然伫立在看不到家园的异乡大地上。你,背负的是国家荣辱的重任,而对种种诱惑,是心中民族感是你挺直腰杆,勇敢地拒绝和小人们同流合污。你将“生是大汉人,死是大汉臣”的高贵铭记心间,讲“千金俸禄,高贵官职”的引诱却忘得一干二净。你用睿智,将光秃的旌节升华为一段不朽的神话。你用勇气,将自己的经历定格为一段千古传奇。一代民族英雄,宛如松柏般坚强,清脆终将伴随你一生。你用你的一生演绎着人生的绿色,那分分翠色是你人生的写照。
悬一弯人生之月,在墨蓝的天际上悄然游荡,如银的月光铺陈一地的成功:温一壶人生之酒,在温润的月华中肆意畅饮,晶莹的水珠洒落一身的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