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因多样而精彩作文900字
人生如画,有浓墨泼洒,也有淡笔轻描;人生如歌,有轻吟浅唱,也有黄钟大吕。君不见李太白、杜工部之一生,浓墨泼洒,铸就生命之伟大;裴多菲、雪莱之一生,淡笔轻描,终写生命之真谛。君不见轻吟浅唱之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高歌无畏之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人生因多样而异彩纷呈!
悠然自得的人生尽显生命之本性
晨兴理荒,带月荷锄,衣沾不惜;南山种豆,东篱采菊,物我合一。陶潜坚守自己的真性情,不肯为五斗米折腰。目睹了官场的黑暗,厌恶了世俗的狡诈,他深知:富贵非吾愿,帝乡不可期。于是,怀良辰以孤往,或植杖而耘耔,他毅然决然归隐于心中的田园胜地。他东皋舒啸,清流赋诗,壶觞自酌,过起乐夫天命的自然生活。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他终日与鸟为伴;“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他忘情于自然;“环堵萧然,箪瓢屡空”,他安贫乐道;“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他淡泊名利。陶潜毕其一生为我们展现了悠然自得的生活绚烂多彩!
乐观旷达的人生描绘生命之顽强
苏东坡因乌台诗案遭贬谪,这一跤让他摔得鼻青脸肿、惨不忍睹。先贬黄州,又贬颍州、惠阳,最远贬到海南,这是仅比满门抄斩最轻一等的处罚。面对人生低谷,超强的乐观精神救了他。东坡放言:“百年须笑三万六千场,一日一笑,此生快哉”!
看!“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是苏子在吟咏。听!“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是苏子在长啸。望!“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是苏子在沉思。叹!“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是苏子在感慨。苏子极其绚烂的文笔为我们解读了豪放乐观的人生!
无畏无惧的人生闪现生命之光芒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零丁洋上传来了文天祥的豪言壮语。面对元兵的软硬兼施,文天祥不为名利所诱,更不为死亡所惧。他决心以死明志,为国捐躯,一片赤诚之心永垂青史。
几百年的潮起潮落淹没了零丁洋上的声声叹息,而文天祥无畏无惧的生命本色依然闪现在历史的天空!
如果你是一棵小草,那就点缀一份绿意。
如果你是一朵花朵,那就装饰整个春天。
如果你是一只雄鹰,就勇敢地搏击长空。
仟仟小草向往无垠,从早到晚,拼命生长,终成就了它辽阔草原的梦想;孤鹰向往蓝天,奋力一跃,展翅翱翔,终飞向了梦中的天堂,同样,海子向往寂静,著书抒其感,终沉寂在自己的世界。
人生由自己掌握,未来由自己书写。
过去已成历史,未来还未书写,让我们有一个不同的人生吧!
他,虽出身贫寒,但始终凭接一种“以中有足乐者,不足为外人道也”的精神努力学习,虽因家庭原因早期退学,早早就担起了家庭的重任。但他无怨无悔,从茶楼的跑堂儿,到保险公司的推销员,再到今天的亚洲首富,这是一个跨际般地跳跃,他就是李嘉诚。
“明天是世上增值最快的一块土地,因为它充满了希望”,一句话简单的写出了心中的信仰。他的过去是凄惨的,但未来却是辉煌的,因为二者之间没有任何的联系,过去已成过去时,未来还是将来时,看你怎么把握了,加油吧,新一代祖国的花朵。
人生把握在自己手中,与他人无关。
“我的未来由我决定”,昔日的成龙大哥已经老了,但他的事迹却会永远印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他的人生像一个传奇,从昔日的武打演员到今日的国际巨星,这是人生的翻转。问其原因,我想不是他对命运的屈服,他不相信命运,相信的是未来,是他的未来。
成龙的努力和对未来的幻想成就了他别样的人生。听他讲过,现在的成就虽出乎预料,但也是意料之中,因为他有信仰,他不屈服于命运。
“誓死有所作为定会有别样的灿烂人生”。
多样的人生,不同的未来。
林肯,观其一生,家境贫寒,母亲早亡,孤苦奋斗,厄运不断。他经历了;两次经商失败,十一次竞选八次失败。虽然心灰意冷,但依然火热;虽然痛苦,但依然镇定;虽然崩溃,但依然自信。因为他坚信“未来是美好的,过程是坎坷的”。
“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我们不能阻止”林肯用其一生追求幸福,结果是美好的:他成为美国最著名的总统之一。
未来是未来时,谁都不能预料,我们能做的只是努力追求美满,不要屈服于现实。加油吧,新一代的希望,我相信我们都有一个美好的将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生,因为我们不屈服于命运,我们相信“多样的人生,不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