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样人生作文1200字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人为什么要在这个世界上?相信大多数人都被这个问题困扰过,我就是其中之一。我曾认为人生充满磨难,每时每刻充满着危险,随时可能离开自己爱的家人,尽管人生中有些事让我们愉悦,觉得人生充满美好,
然而,却最终逃不了一死……
后来,我想通了,或许正是人生的不确定性,多样性,让人们拥有了生存的渴望,渴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别样人生。
萌发
一颗种子种到了土壤中,伴着土壤的清香,种子发芽了,如同种子萌发一样,我们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对这个奇特的世界充满了好奇感,同时也有许许多多的挑战等着我们。从出生到高考,我认为这是人生的萌发阶段,在这个阶段我们没有着急让自己的身躯长大长高,而是不断继续力量,把根扎深。在这个阶段里我们会感受到童年的幸福,见证人间最纯洁的友谊,被老师,父母滋润着最好的肥料。我们也会在这个令人羡慕的年龄经历些小挫折:爷爷奶奶的离开,父母离异,被坏孩子欺负,高考失利等等,这些当时我们看来无法承受的打击,长大后再回守,却不值一提。其实,一点点的接受现实,我们就会一点点的成长起来。
成长
“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大学到我们参加工作其实是18岁成年后的蜕变时期。无论你选择继续学业,或是自主创业,你都必须像宝剑一样历经千锤百炼,像梅花一样在寒风中坚持自我。正如常理一样每个人的成功都不容易,马云高考多次失利,第一次高考数学只考了1分,然而他并没有因此放弃报名了高考复读班,第二次高考依然失败,对马云高考抱有一丝希望的父母,都劝他放弃,马云则白天工作,晚上学习,第三次考试终于考上了大学。马云的坚持创造了一个属于中国的奇迹“阿里巴巴”的诞生。人生真的是充满多样性,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事情。有的人认为上大学,考研,读博就是人生的意义所在;有的人认为从一无所有到功成名就的闯荡人生才算精彩;也有的人认为工资多少无所谓,只要健康幸福平平凡凡的过一生才是最好。
凋零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人故有一死,有的轻于鸿毛,有的重于泰山。你可以像文天祥一样,为了国家宁死不屈,永垂史册;也可以像商纣王,以悲剧结束他的时代;当然如果像褚时健一样,年轻时犯下错误入狱,出狱后重新做人,85岁并没有成为他创业的障碍,卖起了橘子,为自己的人生谱写了新的篇章,只要你愿意什么时候改过自新都不晚,“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红虽然掉落,但掺杂在泥土之中又滋润了花朵,我们的社会正是需要这些甘于奉献,为社会做贡献的人。你想要怎样在这个世界上留下足迹,怎样让后人觉得因为有你的存在而心存感激,完全取决于你自己,趁着尚未凋零之际,做真正的自己,过自己的多样人生。
人生因它的多样,未知,显得别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