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暑假,但与以往却大大不同,因为爸爸妈妈要带我去北京——我们伟大的祖国首都!这是我早已盼望已久的呀。
到了广场,天还是蒙蒙亮,还下起了毛毛细雨,我手持着一把伞焦急的在雨中等待,淅沥沥的雨丝毫没有刷洗掉我心中的喜悦,渐渐的,东方露出了鱼肚白,然而鱼却越下越大了,这时的广场已是人山人海,我奋力挤进人群,只见每隔两米就有一位身穿绿色迷彩服的军人,在大雨中纹丝不动,像极了一颗挺拔苍劲的松树,屹立在风雨中,雨越下越大,阵阵寒意直逼人们而来,虽然说每个人都有雨伞雨衣护身,却也淋透全身,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落汤鸡”但没有一个人离开。等到五点半时,我突然听见有人喊:“来了!来了!升旗手来了!……”
我定睛一看,就在天安门城楼正前方,两列英姿飒爽的升旗手身着整齐的军服,戴着洁白的手套,正向我们走来,他们昂首挺胸,手势整齐,步伐划一,“唰,唰,唰……”真像一个人在做动作。几分钟之后,升旗手已走上了升旗台。庄严的时刻到了,随着国歌的响起,五星红旗冉冉上升,人们的心中越也起了思绪的波涛。我禁不住轻声唱起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用我们的血肉筑起新的长城!……”许多年前,中国为了独立解放,为了战胜日本,中国有多少人血洒战场,他们用鲜血,用生命染红了国旗,为我们换来了美好幸福的生活,战场上他们英勇顽强,奋不顾身,舍小家为大家,为革命无私奉献。十年文革,又出了多少文人,他们用笔做矛,用文章作为武器。讽刺了当时腐败的地方官员,为文学做出了巨大贡献……而二十一世纪的我们又能为祖国做什么呢?一曲国歌结束了,我一边走一边想这个问题,我想:我们只有好好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用丰富的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长大后为祖国,为人民做出巨大的贡献!
因为我相信:“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