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前的遐想作文650字
国庆节期间,爸爸妈妈带我去了伟大壮观的天安门。豪华的毛主席纪念堂,红墙黄瓦的天安门城楼,宽阔的天安门广场和高高矗立在那里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使我深深地感到了祖国的伟大,我更爱我那美丽的中国了。
在周围远远望去,一眼就看到了那高高大大的一座楼—毛主席纪念堂。外面,银色的高楼和红地毯令我这个人严肃起来。我们走进了纪念堂,里面的人各个衣着整齐,脱帽肃立,面对着大堂正中间的那个水晶棺。水晶棺周围有许多华丽的灯,把水晶棺照亮,照的是那样夺目,那么明亮。水晶棺里躺的正是我们那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大堂中所有的人在那一瞬间一齐面对着水晶棺里的毛主席肃然起敬,这时,毛主席纪念堂里的每一个空隙里都能透出几分严肃。
从大堂里走出来,明显的看到了鲜花盛开的天安门城楼,永远的书写了十几个大字: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它代表了我们中国人那至高无上的品质。中间摆放着我们最热爱的民主席的照片
天安门城楼前面一排是宽大的天安门广场。那一个个美丽迷人的大花坛,红艳艳的鲜花,金灿灿的鲜花,蓝晶晶的鲜花…美丽的花朵周围还伴着绸子般闪着绿光的小草,微风轻轻的一吹,它们就快活地跳起了舞。旁边还有许多个瓷白的喷泉,清澈、透亮的水喷到上面,又流了下来,流的还是那么有序,像一簇簇正在盛开的鲜花。
人民英雄纪念碑也高高的耸立在一边,使我们体会到了英雄的伟大。
我深深的体会到国家富强了。我相信我们的祖国就像那正在成长的一棵树,这棵树会更加粗壮,更加挺拔,会变成一棵无人能比的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