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前的遐想作文
旭日东升,我久久伫立在天安门前,仰着头与它对视,好像一对久别重逢的老友。
川流不息的人群在天安门进进出出,我站在人流中,定定地望着你。朱红的宫墙,金碧辉煌的装饰。墙上插着四面红旗,两条红底白字的标语,悬挂在毛主席头像的两侧。天安门楼在彩霞满天的映衬之下更显富丽堂皇、美轮美奂。一枚正红的国徽地挂在门楼正中央,更让天安门显得气势恢宏,庄严肃穆。像片上的毛主席目视前方,和蔼又不失威严。
顺着毛主席爷爷的目光,一面五星红旗骄傲地飘扬。仿佛就在昨日毛主席用雄浑的声音向全世界宣布,多少中华儿女在城楼下欢欣鼓舞,流下激动的泪水。昨天,鲜艳的红旗指引看着中华儿女推翻黑暗统冶;今天,她带领我们在宽敞的新时代道路上奋为奔跑;明天,她将引领华夏儿女在世界舞台上夺目闪耀。这就是我们红旗飘扬的大中国!
人民英雄纪念碑伟岸地矗立在飘扬的五星红旗旁。在红旗下回想过去,多少英勇的中华儿女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独立自主的今天。鲜血曾经染红脚下的这片热土。人们在呐喊,在奋斗!这就是我们的华夏民族的魂!
时代在改变,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火箭的成功发射,杂交水稻研制造福人民,体育的傲人成就,艺术文化的日渐提高……一切的一切都在惊人地改变。这就是我们华夏民族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