鼹鼠先生一家正在建造他们的新房子。突然鼹鼠宝宝波比抱着一个像水桶那么大,外形像葫芦一样的东西赶过来“爸爸爸爸,这个好奇特呀?”鼹鼠先生左看看右看看,用手在“葫芦”上敲敲摸摸,好生奇怪“这是什么呢 ?质地坚硬的像核桃。”
“这个东西我也没有见过。”鼹鼠先生耸耸肩一脸无奈。“不过”他眼前一亮“这正好可以做我们的新家,把它掏空后埋入我们挖的地道,这样下雨天家就不会进水了。”挖出的“葫芦囊”被乱七八糟的抛到了地面上。那香味迷来了蚂蚁小小也馋坏了正在找食物的松鼠正气。
第二天,早上晨练,波比惊奇的发现了那些被他家扒出来的“葫芦囊”都发芽了,他兴奋的跳了起来“小小、正气……天大的怪事,你们快来看呀。”
小小和正气也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那绿芽头顶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个多彩的玻璃球。他们抬来了水,慢慢的滋润着刚探出小脑袋的绿芽。然后手拉手围成一圈唱起了歌。鸟儿,大树为他们伴舞。突然绿光一闪,嫩芽长成了参天大树,慢慢的还结出了扎着红绿相间和黄绿相间冲天小辫的,穿着绿叶衣服的“人参娃娃”。大家都惊得张大了嘴巴。一个比较大一点的人参娃娃从树枝上踩着蒲公英伞飞了下来“我是葫芦娃,来自一次小行星撞地球,波比家的房子是我的外壳,我的精华都在囊内,因为被小小和正气吃掉了一部分精纯元氣,所以转化成现在的样子了。不过还是要谢谢,是你们的爱心和歌声让我快速成长起来。”他们一起欢乐一起唱歌游戏。
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突然有一天,天像盖了一块黑布瞬间暗了下来,顿时狂风大作,雷声滚滚,一道刺眼的光芒划破天空,一个正方体状的物体慢慢降落下来同时身边还出现了一个深紫色螺旋黑洞。这时门打开了,走出2个外形像站着的恐龙但四肢是黑色的,尾巴是红色的怪物,他们没有五官,额头上有一个红色圆圈印记。他们其中一个手一挥,那个螺旋黑洞就快速旋转起来,不停的吸食大自然的五行属性。另一个随手一撒,一种奇怪的气味充斥森林,慢慢的人们就变得病怏怏的,没有力气爬起来。整个森林被瘟疫笼罩着,充满着诡异。
四个朋友正在波比家商量着对策。鼹鼠先生有气无力的拿出了一个绿色小木盒:“多年前受一个道士指点,说我们森林王国将经历一次劫难,而波比、正气、小小和一群特殊的朋友就是救世英雄,所以你们不会被怪味侵蚀。”戴上那位道士赠送的手表,正气就变身了,他披上了坚实的盔甲,手上还拿着个透着正义之气的宝剑。波比也变身了,他头上长出了两只大大的角,手拿一个金箍棒。而小小长出了一对宽大有力的翅膀,还会把自己变成变型金刚。
告别了鼹鼠先生,小伙伴们和怪物展开了激励的战斗。波比把金箍棒变得又长又粗朝怪物的头部打去,那怪物反应快,一个跳跃就躲过去了。人参娃娃变成一个个的小火球朝怪物杀去。波比也没闲着,他用自己的大角把怪物的尾巴撞断了。不一会儿2个怪物就变成了尘土被灭掉了。
小小变出超级无敌大炮弹向深不可测的黑洞投去,可黑洞像个恶魔张开的血盆大口贪婪的吞着,有的还被它反击了过来。这时,波比和人参娃娃也赶了过来。“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我们得看看里面是否有其他的引力。”正气急得直冒汗。小小再次发动炮弹,它带有摄像功能,炮弹被吸入没多久就被反弹了回来,这下它们看清楚了,大黑洞里面坐着一个更大的怪物它嘴里不停的吸着从外界吸来的五行属性。“必须斩断黑洞与外界的联系。小小,用你的金属性力量传递给正气的水属性剑上,用那正义之气切断它。”人参娃娃坚定的说道。
“轰隆。”黑洞爆炸了,大怪物没有了食物,怒气冲天,他拔起身边的树怒吼着。说时迟那时快,他们一起冲上去拼杀。它比之前那两个怪物力气更大,更凶狠。“糟糕!太大意了,翅膀没有躲过怪物的攻击。”小小被打落在地上。正气也不乐观,虽有盔甲保护,可手还是受伤了,宝剑也落到了地上。波比的角被大怪物卷在尾巴上,也不得动弹。人参娃娃们怒发冲天,个个变成了熊熊燃烧的三位真火火球,在空中飞舞活像个大大的火龙,他们朝大怪物扑去,把大怪物团团围住。大怪物最终烧死了,人参娃娃们变成了一颗大珍珠落在地上,瞬间长成了一棵树,那垂下的叶子像及了人参娃娃的衣服。叶子上结了红红的果子。远处飘来了温柔的声音“果子可以治病,希望大家健康快乐的生活。我太累了需要休息了。朋友们,再见了!”
小小、波比、正气含泪摘下了果子,分发给了大家。那红红的,黄黄的皮不正是人参娃娃的三位真火吗,一头的那个圈圈不正是怪物额头的印记吗?外面的“刺”不正是他们的冲天辫吗,里面的黑色、红色不正是那个大怪物身上的颜色污染了他们的身体吗。从此,人们为了纪念人参娃娃就把里面的黑籽留下来做种子,就把这种果子叫火龙果,所以一年年传承了下来。